2016/09/19 08:51

馬勒卡明登陸日本 九州降暴雨

林佳蓉 編譯

第十六號颱風馬勒卡遠離台灣,往北直撲日本。預計明天上午登陸九州。不過受到馬勒卡外圍環流影響,九州這兩天已經開始降下暴雨,尤其以廣島最嚴重,一小時內降雨量高達170毫米,相當於一個月的雨量一口氣下光光。馬勒卡預計從南到北貫穿日本,會一直影響到22號。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民眾,要注意航班資訊。

這是九州氣象站的縮時攝影畫面,短短幾分鐘降下暴雨,白天立刻變成昏暗。第十六號颱風馬勒卡夾帶狂風暴雨直撲日本,預計20號上午登陸九州,之後一路北上,從南到北掃過日本,會一直影響到22號。雖然還沒有登陸,但是這兩天在九州狂降暴雨,已經造成不小的災情,其中以廣島最嚴重,短短一小時降雨量高達170毫米,等於把九月一整個月的雨量,一口氣下光光。

不少民宅進水,不少地方也傳出零星土石流災情。預計馬勒卡明天登陸後,風強雨驟,九州和近畿的降雨量上看150毫米,全日本已經入警戒防範。預計馬勒卡會影響日本到週四,提醒要前往日本民眾,要留心航班的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