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08:52

莫蘭蒂掀巨浪 "大香菇"應聲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莫蘭蒂颱風雖然已經遠離,但傷害仍在,有潛水教練發現,全世界最大的團塊微孔珊瑚,俗稱的「綠島大香菇」,因為颱風帶來的大浪而擊倒了,大香菇蓋頂,現在壓在它旁邊的小微孔珊瑚上,因為是倒在同一種珊瑚上,所以還有機會搶救。

實在是挺不住,颱風引發強大的海浪,綠島千年大香菇,從最底部開始斷裂,就這樣由南向北倒下去,傾倒約45度,不少潛水客很痛心,生長在18公尺深的海底,綠島大香菇,高10公尺、傘頂直徑5.5公尺,是現今世界上現存,最大的團塊微孔珊瑚,像是海底的神木,每年吸引數千名潛水愛好者,到綠島朝聖,還被國際潛水界評為十大潛點。

現在憂心的是,珊瑚還有沒有辦法繼續生長,活體部分也就是,蓋頂距離水面約8公尺,潛水教練說,只要還能照到太陽的部分,珊瑚就能繼續生長,現在最要緊的是,清除珊瑚因為撞擊產生的碎塊,讓它可以與其他兩株珊瑚結合起來,擁有千年歷史的綠島大香菇,終究頂不住,大自然的力量而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