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08:53

颱風惹禍? 警保養生鏽槍走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大隊岡山分隊一名員警,晚間因颱風過後水氣導致槍支生鏽,在辦公室進行槍枝保養,不料意外發生槍枝走火,遭子彈擊中左手掌,辦公室內血跡斑斑,所幸員警緊急送醫並無生命危險。

國道五隊岡山分隊辦公室內今晚七時許突然傳出槍響,嚇壞了當時在辦公室內的同仁。岡山分隊分隊長葉斌偉表示,郭姓警員(47歲)今天下午2時至晚間8時執行未繫安全帶錄影取締勤務,晚間6時先返回分隊用餐。葉斌偉說,郭姓警員用餐後發現,槍枝因為近日連續下雨的溼氣產生生鏽現象,因此在繳交配槍之前,先在辦公室內進行槍枝保養,但保養過程竟誤擊槍枝導致走火。

郭員左手掌當場被子彈擦過造成嚴重撕裂傷,所幸送醫後並未造成生命危險。葉斌偉表示,同仁在進行槍枝分解保養時都會取下彈匣,而槍枝在未上彈匣狀態下也無法擊發,根據辦公室監視畫面,郭員當時是正要保養槍枝,剛進行拆卸時就發生誤擊,造成受傷。所幸槍枝誤擊並未波及他人,警方事後將調查釐清完整過程與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