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4年歷史上今天】江澤民交棒 胡錦濤接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一起來回顧9月19號,歷史上發生哪些大事。

2004年,中共第16屆四中全會閉幕,中央軍委會主席江澤民,交棒給胡錦濤,正式淡出中共政治舞台;2006年,泰國軍方發動政變,人在紐約出訪的的泰國總理戴克辛,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況;2010年凡那比颱風襲台,造成屏東、高雄多處淹水;2012年,70歲的翁山蘇姬,在華盛頓接受了美國國會,頒發的國會金質獎章。

2006年:泰國總理戴克辛出訪美國,泰國軍方晚間發動政變,政變領袖為陸軍總司令宋帝將軍,在紐約的戴克辛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況。2006年泰國軍方,趁總理戴克辛出國的機會,發動政變,陸海空軍總司令,覲見泰王蒲美蓬,稟報他們已經接掌政權,陸軍總司令松提將暫代總理,人在紐約的戴克辛,取消原定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,並對外宣稱,他的政府依然掌控全局。

2010年:凡那比颱風襲台,造成屏東、高雄縣市多處淹水。狂風暴雨全台受創,尤其才經過八八水災過後的高屏地區,再度出現嚴重的淹水,使得農漁業產物損失慘重,當時根據農委會統計,全台灣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,估計損失計45億,其中高屏地區損失23億,就佔了總損失50%以上,

2012年:4年前榮獲美國國會金質獎章的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,終於親赴美國國會領獎,她被軟禁期間,國會頒給她的金質獎章,終於可以親自領取,這是翁山蘇姬第一次來到美國,並且獲邀進入白宮,和同樣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歐巴馬會面,白宮以接待國外元首的規格,接待翁山蘇姬,在橢圓型辦公室接見,但這場會晤並沒有開放採訪,顯然是為了避免讓緬甸當局難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