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13:08

專偷難養的 賊搬21盆栽細心顧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間苗圃,發現近幾個月盆栽短缺,調閱監視器發現居然是一名男性常客,趁著逛苗圃時把喜歡的盆栽搬到門邊,等員工不注意用機車載運偷走,警方尋線找到男子家,發現被偷走的21盆總價約6萬8千元的盆栽全都在他家,而這些盆栽都是需要耐心培育的羅漢松、五葉松等,老闆發現盆栽都被照顧得很好,形狀優美,決定原諒這名雅賊,但竊盜是公訴罪,員警還是依法送辦!

監視器中,蔡姓男子逛進苗圃,因為他是常客,老闆也沒很在意,但男子趁人不注意,把看到喜歡的盆栽,一點一點移到門口,只要看到有人就放下來,最後等員工不注意,一手拿一盆,轉身走了,苗圃連續失竊,看監視器才發現是常客下手,最後警方在男子家發現,21盆總價約6萬8千元的盆栽,他沒有賣人,全都當作珍寶一培育起來,而且還專選又貴又難養的盆栽。

光禿禿的樹枝要價8千,但形狀培育好,長葉長果後,一盆可賣到好幾萬,小偷照顧盆栽的手法,讓老闆也讚嘆,珍珠羅漢松、五葉松,都需要長時間耐心剪枝塑型,參展得獎可賣到幾百萬,他真的很愛盆栽,老闆也決定原諒,但偷竊是公訴罪,這名手法精湛的雅賊,到最後也還是被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