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13:08

山老鼠盜牛樟木 流喬本生醫?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地檢署破獲山老鼠集團,查扣6330公斤牛樟木,市價超過200萬元,但檢警追查時赫然發現,有部分盜採牛樟木疑似流入了屏東農業生科園區內,頗負盛名的喬本生醫內,喬本生醫廠房培育5萬塊牛樟椴木,以觀光工廠吸引大批遊客到訪,檢警派了20多名調查人員,約談廠內員工3當4人,但廠方發出聲明,說牛樟木都是合法採購,希望檢方趕快釐清真相!

佔地近一萬坪的寬敞廠房,這是位於屏東農業生科園區內,斥資10億元建造的,喬本生醫牛樟芝工廠,開放觀光工廠吸引大批遊客,甚至連大陸央視也來採訪過,是業界頗負盛名的公司,但卻遭到屏東地檢署,派20多名調查人員搜查,還有多位員工被約談,因為廠內培育的5萬多塊牛樟椴木,疑似來源就是山老鼠集團。

檢警抓到這個盜採集團,嫌犯共5人,查扣到的牛樟木數量,居然高達6330公斤,市價約200多萬元,山老鼠集團跨足屏東、南投、高雄等地,檢警出動80多人兵分多路,才一舉逮獲嫌犯,而喬本生醫發出聲明,牛樟木都是合法購買,和山老鼠沒有關聯,但數量龐大的盜採牛樟木,最後到底流向哪裡,有沒有更大的公司涉入,檢警下一步還要調查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