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20:01

溪頭禁野炊! 遊客闖附近遊樂區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日前溪頭千年神木倒塌,為了保護珍貴林木,溪頭的管理單位全面禁止野炊,有遊客乾脆移點,到附近的遊樂區去,拿出自備瓦斯爐,泡茶煮咖啡、還野炊煮食,還把食材垃圾亂丟,不但有礙觀瞻,如果燒起來,恐怕引發山林大火。工作人員勸導,遊客還不為所動。

長方桌擺得滿滿,有吃的有喝的,這個婦人還自備瓦斯和鍋子,直接野炊,但這裡是杉林溪的妖怪村,怎能在這裡開火煮東西,要是引發山林大火怎麼辦?

不只野炊,還把這裡當自家廚房,茭白筍的筍殼也亂丟,環境弄得亂七八槽,實在超級沒公德心。過去遊客都是攻戰溪頭風景區,隨處都能看到有人攜家帶眷,來這裡開火野餐,甚至開大貨車來,烹煮設備帶得有夠齊全。只是這真的很危險,因為要是一不小心,山林火災就發生了。

自從溪頭千年神木倒塌,管理單位為了保護林木,全面禁止野炊,抓到的話最重可罰60萬,所以遊客開始轉到附近景點妖怪村,但私人遊樂園也只能勸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