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12:00

溪頭遊客餵松鼠 遭咬恐染病

金哲生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溪頭森林遊樂區,有許多遊客不管禁止令,餵養松鼠,結果餵出問題來了。一名男子正開心餵養時,一隻松鼠衝過來,往他的手指咬下去,男子手指流血,由於溪頭是狂犬病警戒區,擔心松鼠感染狂犬病,又傳染給人,工作人員幫男子包紮後,提醒他,要盡快就醫觀察。

溪頭的松鼠,一隻比一隻肥,有人在的地方,就是他們出現的地方,明知不能餵食,阿伯還是忍不住繼續餵食,身邊圍了三、四隻搶餅乾吃,突然這隻松鼠跳起來,阿伯的手立刻縮回來,但來不及了,手指當場流血,阿伯不敢再餵食,但松鼠爬到他桌上,想再吃,結果旁邊一桌遊客繼續餵。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工作人員接獲通報,趕緊勸導,幫阿伯止血包紮傷口,勸他趕緊下山就醫,不但要打破傷風疫苗,還要留意有沒有狂犬病症狀,雖然目前沒有案例,但松鼠還是有機會感染狂犬病,呼籲民眾,到野外千萬別再將餵食當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