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3 19:59

掃地機器人pk 各廠牌價差10倍

楊茜雯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工作忙碌,連打掃清潔都沒時間,使得掃地機器人大熱賣,成為各大品牌家電兵家必爭之地,包括高價的美系品牌,強調可以雷達掃描周遭環境,還有中價位的日韓品牌,能偵測避開障礙物,以及平價的大陸和台製品牌,價格從3萬到3千都有,價差10倍,怎麼挑選,帶您一快來看看。

沒人在家的時候,它最忙,茶几底下趴趴走,廚房客廳到處巡邏,走到哪吸到哪,完全不用動手,家裡地板就能清潔溜溜,使得掃地機器人大賣,成了各大品牌家電,兵家必爭之地,一個售價從3萬到3千都有,價差10倍,到底差在哪,最貴得是美系品牌,3萬元左右,技術開發最早,已經演變到有內建雷射掃描,家裡環境哪邊有牆哪邊要轉彎,走一次就記牢,號稱連牆角灰塵也不放過。

但網友買來實測,似乎還是有某些地方,轉來轉去就是走不到,再來是日韓品牌屬於中價位,有些強調有雙眼,能看見障礙物停住避開轉向離開,如果只會橫衝直撞,不但會撞到水杯,連蠟燭也難逃,倒地起火事情大條,但實際買來卻發現其他缺點,有坡差一上去就下不來,也會被地上電線纏住,瞬間卡機。

最便宜的就是台製和大陸製商品,強大吸塵力,和碰到障礙物轉彎,都是基本能力,但只有固定幾種路徑會走,想要每個角落一個不漏跑透透,就強人所難,最便宜的3千元有找,各種價位,都有市場需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