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3 23:47

敘男童受難 美童盼"給他一個家"

張樂 編譯

在敘利亞戰火的蹂躪下,兒童的命運相當悲慘。幾週前,五歲的"阿勒坡"男童歐馬爾遭到炮襲、沾滿鮮血的臉龐被灰土遮蓋的照片,震撼全球。美國一名六歲大男童"艾利克斯"看了之後,親自寫信給總統歐巴馬說:他和家人願意收養敘利亞男童,給他一個家。感動了總統歐巴馬,將信公開PO上網。

六歲的艾利克斯朗讀寫給歐巴馬三頁的陳情書,年僅六歲,艾利克斯已經願意把自己的一切和別人分享了。對象是千里之外的陌生人~敘利亞五歲男童歐馬爾。當時志工從阿勒坡的瓦礫中抱出五歲男童歐馬爾。灰頭土臉的歐馬爾半張臉透著血跡,他用小手本能地往臉上一擦,發現手上都是血,趕緊想辦法擦掉。他不哭不鬧,靜靜地坐著,超乎年齡地冷靜讓人看了心酸。讓遠在天邊的艾利克斯看了都動了惻隱之心。

美國男童艾利克斯,因為他不會帶玩具來也沒有玩具,凱薩琳會跟他分享免寶寶,艾利克斯把陳情的影片送到白宮後,歐巴馬不僅把影片PO在臉書上,同時他還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向世界領袖們分享朗讀,這些是六歲小男孩的話,他教導我們許許多多,艾利克斯教導大人,用悲天憫人的人道胸懷去對待看待別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