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GBT驕傲遊行前夕 歐巴馬宣布:石牆紀念園區成立

黃育仁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歐巴馬今(25日)宣布,將紐約市「石牆暴動」的起源地石牆酒吧(Stonewall Inn)和周邊街區命名為「石牆國家紀念園區」,成為全美首座紀念LGBT爭取權利的國家園區。

在白宮發布的影片中,歐巴馬表示:「我相信,國家公園應該要能真實反映這個國家特色:豐富、多元化、獨特而珍貴,這些特色一直以來都是美國的精神核心。團結使我們強大,而我們是一體的。」

石牆是位於紐約市格林尼治村一家歷史悠久的酒吧,與LGBT團體有相當大的淵源。1969年6月28日發生的石牆事件,被視爲是LGBT團體爭取權益的開端,極具歷史意義。當時警方突擊檢查石牆旅館,雙方發生嚴重衝突,警方逮捕了許多旅館内的客人,引發同性戀團體大規模的抗議示威,並延燒了好幾星期。

本周日即將在紐約市舉辦LGBT驕傲行,歐巴馬選擇在前兩天宣布此事,別具意義,加上近期在奧蘭多一間同性戀夜店,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、死傷慘重槍擊案,嫌犯Omar Mateen被報導是仇恨同志而犯下罪行,此事件再次讓同性戀權益與槍支管制議題引起國際高度關注,然而園區的設立再次表明美國官方捍衛LGBT權益的堅定立場。(圖翻攝自白宮官網影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