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4 18:49

國台辦證實馬習會 國際等著看!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七號將在新加坡會面。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,今天引述了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法,表示這次會面雙方會以兩岸領導人身份和名義舉行,並將就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交換意見。至於在稱呼方面,雙方商定馬英九和習近平兩人見面時,會互稱「先生」。

兩岸關係又向前,邁進一大步,大陸國台辦證實,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即將會面。張志軍在記者會中,還表示此次會晤,將有利於兩岸雙方增進互信,是兩岸關係發展史上,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。

至於這次會晤,馬習兩人會以何種身份見面,又如和稱呼對方?這也顯示了此次台灣和大陸,將站在平等地位上展開會談,而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,在南京出席兩岸企業家,紫金山峰會時表示,「馬習會」對於兩岸企業,都是重要的利多消息,「馬習會」消息傳出後,不僅立刻成為兩岸焦點,也躍上了國際媒體版面,至於美國方面,白宮已經表示對「馬習會」,樂觀其成、審慎歡迎外,並將對會晤結果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