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6 09:35

中颱梅姬進逼 林佳龍返台坐鎮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梅姬颱風來襲林市長提前返台坐鎮,台中市長林佳龍原訂22日至29日至荷蘭及德國進行考察及招商,因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逼近台灣,決定歐洲時間26日一早提前趕往機場返台,坐鎮災害應變,預計台灣時間27日中午抵達,原訂考察交流行程,將由秘書處長李如芳、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繼續完成。

林市長今(25)日在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會前宣布提前返台,他表示,梅姬颱風逼近台灣,他已請副市長林陵三坐鎮,建立全災型應變機制,保持密切注意,但因颱風可能造成災損,他認為還是返台比較安心;後續行程將由市府同仁接續完成,已聯繫對方取得諒解,對於合作項目雙方已有初步共識,不會有太大影響。林市長也說,幾天下來的考察及招商,成果非常豐碩,成功與阿密爾市簽署合作備忘錄,兩市約定2018及2022年互相參展花博,也帶領台中文心蘭經銷商與荷蘭經銷商簽署合作備忘錄,首度外銷歐洲。另外也前往荷蘭鹿特丹市參訪榮獲2013年歐洲城市公共空間設計獎的「水廣場」,作為未來綠川、柳川改造及中區再生的借鏡;

市府也將參考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,因地制宜發展屬於台中的MR.B&B(METRO捷運、RAIL鐵路、BUS公車、BIKE自行車)系統。林市長說,今早也前往位於荷蘭的捷安特歐洲總部,見證代表「台中隊」的台灣之光在歐洲的發展,並期盼合作推動台中成為台灣的自行車城市代表;下午參訪IBS、及KMWE兩間重量級的工具機業者,強化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交流,晚間也將見證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,連結台中產業與歐洲聚落,共同推動國內工具機產業成長,打造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。

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,颱風梅姬最快26日中午前後發布陸上警報,市府為此已展開防汛整備,備妥2萬7,000個沙包、抽水機256部、防汛鼎塊850塊、太空包60包,中興、五張犁、后溪底及湖日抽水站也皆已完成整備作業;副市長林陵三台灣時間26日下午2時,也將前往五權西路交流道視察防汛準備情形,要求相關單位嚴陣以待、落實防颱工作,將颱風災害損失降至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