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21:39

新店溪暴漲 河濱公園全淹沒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新店溪溪水暴漲,已達警戒水位。颱風登陸之後,溪水幾乎快要淹過橋面,下游的河岸兩旁的河濱公園已經被黃色泥水覆蓋,像是籃球架、高爾夫球練習場都被淹沒。烏來山上去年路斷的10.2K處,又因為大雨坍方,無法通行,目前山上居民只能就地安置,等待颱風過去。

轟隆隆的溪水聲,從山上一路往下衝,濺起的強大水花,讓人不敢靠近,枯枝樹幹在水中載浮載沉,可見這衝擊力有多了讓人害怕,新店溪溪水達到警戒水位,滾滾溪水越漲越高。

颱風登陸後,水面跟橋面只差了短短兩公尺,很快就要淹過橋面相當危險,民眾很怕,因為去年被颱風吹斷的路,今年又斷了。土石流從山上往下衝,才重建好的路又被沖垮,路斷了、交通停了,只能就地安置等颱風過去。

新店山區,部分發出土石流警戒,大風大雨導致溪水暴漲,石碇山區的水位,因為大雨越來越高,一次又一次,超過警戒標準,淡水河南勢溪也通通都發出警報,就是希望民眾能注意安全千萬別再靠近河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