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8 15:38

梅姬狂吹整晚 大台北一夜驚恐

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梅姬颱風遠離,直奔中國,已經在中國福建登陸,不過大台北地區昨天晚上一整夜,強風呼嘯不停,很多民眾被嚇得睡不好覺;烏來山區一度發生土石流,封閉道路,而市區道路更到處都是倒塌路樹,跟被強風吹落的招牌、懸掛物;總計這次颱風造成雙北地區超過上百人受傷,還好都沒有大礙。

被稱為今年最胖颱風的梅姬,暴風圈籠罩全台灣,尤其是強大的風力,在大台北地區呼嘯不停,讓很多人睡不好,一早起來,大街上更成了這付模樣,清掃路樹倒的倒歪的歪,還有招牌懸掛物被吹的四處散落,更不用說停在路邊的機車,全倒成一排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就到處跑,親自督導清掃工作,梅姬帶來強勁風勢,即使在大台北市區,瞬間最大陣風也達到13級,還被網友戲稱為蘇迪勒2.0,台北市政府災情統計,路樹倒塌896件最多,廣告招牌掉落也有137件,造成81人受傷。

在新北市也造成27人受傷,還好傷勢都沒有大礙,但是烏來山區,一度因為大雨引發土石流,道路封閉,幸好一早已經搶通,風強雨驟的梅姬遠離,民眾忙著打掃,只希望快點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