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9 13:08

追兆豐洗錢案 台無匯款流出

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兆豐銀紐約分行涉洗錢案,遭美方開罰57億台幣,立院財委會今天召開秘密會議,向立委揭露紐約分行疑似涉及洗錢的174筆、76個帳戶,立委曾銘宗會後表示,已經證實其中沒有任何一筆錢是從台灣匯出的。

金管會,財政部,和央行等大咖財政官員通通報到,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,更是正襟危坐,因為財委會立委們要求召開秘密會議,針對紐約分行疑似涉及洗錢,被美國裁罰57億台幣,倒底有沒有幫忙洗錢,如果有,對象是誰,外界繪聲繪影,立委要求只要是華人姓名戶帳又有大筆匯款,身分都要揭露,清查174筆共76個可疑帳戶,到底查出什麼了。

金管會已經證實,可疑帳戶中沒有任何一筆是從台灣匯出。但有沒有涉及洗錢,光從76個帳戶名稱和匯款地點,不一定能查清真正背後脈絡,還是得等檢調細查,但可以確定得是,兆豐銀形象受損,衝擊核心業務,據了解,占外匯業務量高達3%~5%的科技大廠華碩,已經逐步將業務移往其他銀行,是否牽動友達、鴻海、台塑等其他企業戶跟進,兆豐銀內部高度警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