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帳逾兩千億 坑殺全民血汗!

  力霸集團掏空中華商銀,債務由全民買單,類似的呆帳黑洞到底有多大?金管會表示,欠債一億元以上的呆帳大戶將近一千五百位,更有某一帳戶惡意倒閉,呆帳竟然高達四十四億元,這些人總共留下超過兩千億的錢坑。

  實在看不下去,力霸創辦人王又曾惡意掏空中華商銀,現在卻逍遙法外,民眾高聲吶喊要求修改銀行法四十八條,公佈呆帳大戶,場外民眾心急,場內立委則是等不及,召開秘密會議,要知道誰在坑全民的錢。

  還沒修法,金管會不敢違法,立委們拿不到呆帳名單,不過光看呆帳件數就夠嚇人,光是一億元以上呆帳就高達一千四百八十四件,十億元以上有廿三件,廿億元以上三件,當中有一個帳戶疑似惡意倒閉高達四十四億六千萬元,而單筆最高的呆帳廿八億則由公營行庫彰銀借出,算一算,所有銀行呆帳金額至少超過一千五百億元。

  朝野難得有志一同,要讓不良債務見光死,只是民進黨要求欠債三千萬元以上,和一年內達一千萬到三千萬元的呆帳名單都要全面公佈,國民黨認為可能傷及無辜,衍生更大爭議,朝野意見紛歧,還要再協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