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3 19:38

台化關廠 上百員工跪求要工作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台化彰化廠,被縣府勒令停工,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重砲抨擊,說縣府是要拿彰化廠的土地做都更,才百般刁難,但縣府反駁,說是彰化廠不願配合最新的空污自治條例,變更汙染物排放數據,才無法發證。但關廠影響上千個員工家庭生計,上午有上百名員工和家屬,下跪抗議,還有阿嬤抱孫子,哭著拜託縣府給條生路。

台化員工頂的大太陽,下跪抗議,一排看過去,幾乎都是四。五十歲的中年人,因為他們即將面臨中年失業,還有阿嬤抱著孫子來,哭著拜託縣府給條生路,台化彰化廠的汽電共生操作許可證過期,被縣府勒令停工,上千名員工面臨中年失業困境,環保局的立場是,縣府通過最新的空污自治條例,要求台化彰化廠排放的硫氧化物,從300PPM降低到20PPM,氮氧化物則是從350PPM降到40PPMTAG,空氣汙染物數據變更,就要提全新異動計畫,不能用原資料來申請展延,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重砲抨擊,懷疑彰化縣府就是要拿彰化廠的土地做都更,才百般刁難,但都更計畫卡在中央,八字還沒一撇,台化彰化廠已經面臨關廠命運,自救員工原本要在16號上街頭抗議,為了飯碗,提前將在4號,號召2千名員工,包圍縣府要生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