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6 19:44

低價面膜成分低 愛美敷假的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你也有在敷面膜嗎?要小心太便宜的面膜,可能根本沒有作用!台南成功大學有研究分析,市價一片幾十元的低價面膜,除了水、防腐劑跟香精外,其他成份很少。研究人員指出,要敷這種面膜,倒不如在家敷開水,而且這類的不織布面膜,材質服貼度差,又易揮發,如果超過10分鐘,水份揮發後,反而會吸出臉上的水份,讓皮膚越敷越乾。

韓劇女星每天要做的事,就是敷面膜,像大陸女星范冰冰,就邊敷面膜邊幫粉絲簽名,看來敷面膜這件事,對女生來講,是有多重要!

小姐坐地鐵要敷、媽媽帶小孩逛超市、騎機車也要敷,不過要注意這敷下去的面膜,到底有沒有用!台南成功大學的研究指出,市售面膜依材質價格區分,從最便宜到最貴,依序是不織布果凍蠶絲跟生物纖維面膜,市售一片幾十塊的低價面膜,除了水、防腐劑和香精,其他成份很少,還不如直接在家敷開水。

便宜面膜,多半是不織布材質,服貼度差易揮發,敷超過10分鐘,水份揮發後還會吸出臉上水份,讓皮膚越敷越乾;那越貴的會越好嗎?以最高檔的生物纖維面膜來講,一片350元-450元,是以細菌培養的菌絲製成,服貼跟吸收力最好,不過也有雜菌多,易造成皮膚過敏的缺點,但不管是便宜的還是貴的,用面膜都要注意使用時間,最好10-15分鐘內就拿下來,才不會反而傷到皮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