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2 23:11

輕軌箱梁墜落 吊車駕駛摔骨折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淡海輕軌捷運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兩條輕軌箱樑突然掉落,吊車駕駛跟著摔下,手腳骨折緊急送醫,勞檢處最新調查結果出爐,初步判定可能是預鑄箱樑,膠置作業沒有完成,因混凝土沒有凝固,駕駛在單側箱樑上移動式起重機,導致重心偏移,箱樑無法承受重量,才會發生意外。

輕軌捷運大樑,掉在馬路中間,現場拉起封鎖線,警消人員趕到現場,透過空拍畫面,看的更清楚,才搭建好的輕軌捷運,中間這節,從三公尺高,往兩側翻覆,直接掉在路面上,還引起巨大震動,附近民眾以為是地震,一看才發現是輕軌掉下來,而當時在上面作業的吊車司機,也跟著大樑一起墜落,整台吊車,180度翻轉,司機第一時間自行脫困,但手腳骨折緊急送醫。

12號下午3點多,淡水輕軌捷運,總長14公里,主要聯接淡水市區和淡水新市鎮,兩年前開始動工,而掉落下來的大樑,是今年六月吊掛的,當時正在做胸牆吊掛作業,初步判定,可能是兩側膠置作業,還沒完成,混凝土還沒乾,起重機在上面走,才會無法承受發聲大樑往兩側翻落意外,幸好當時下方沒有車子經過,否則壓到車子壓到人,後果都是不堪設想,捷運工程局承諾不會延宕工程,詳細掉落原因,還會再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