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3 19:37

無視警語! 遊客北車前吞雲吐霧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車站是首都的門面,車站外圍的地上明明畫有紅線,並註明紅線範圍內禁止吸菸,但不管是外國人或本國人,全都無視禁菸標語,台北車站東西南北四側禁菸範圍內,到處都有人光明正大在吸菸。

兩個朋友站在一起,邊抽菸邊聊天,隔沒幾步,一位外籍人士站在大大的禁菸標語旁,同樣也是在抽菸,旁邊三五好友乾脆席地而坐,同樣是在抽菸,這裡是台北車站,地上畫有紅線,寫得很清楚紅線範圍內禁止吸菸,但完全沒人遵守,民眾覺得觀感不佳。

雖然在紅線範圍外,短短10公尺就設了三個熄菸桶,但乾乾淨淨完全,幾乎沒有人使用,反倒是禁菸區的垃圾桶全是菸蒂,就連北市衛生局設的戶外吸菸室,都已經荒廢,裡面被亂丟垃圾,玻璃破掉,還圍起了封鎖線,台北車站是首都門面,整排望去站的站蹲的蹲,東南西北四個面,一堆人在禁菸區吸菸,雖然標語警告會罰兩千到一萬,但民眾好像也沒人在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