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停罰單暴增 車主批搶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十大違停熱點,屢遭民眾檢舉,柯市長不滿認為執法不夠力,才會有民眾檢舉現象,北市交通大隊也增加執勤強度,時間從早上的九點到晚上九點,每兩個小時定點巡邏,但有民眾認為,這些違停熱點都是商業密集區,幾乎全線都是紅線,連上下車都被開單的話,根本就是搶錢,但也有民眾認為,這些地點都是車潮眾多處,如果人人都違停,可能會交通大亂。

這裡不能停,紅線違停,立刻被員警開單,不管是上下車,還是等人上車,通通都被強力執法的員警開出罰單,駕駛覺得很衰,只是等人。但是看看這個台北市,被檢舉的第一名違停熱點,復興南路一段158號,前前後後只有這一個車位是黃線,可以臨停三分鐘,其他地方全畫滿紅線,不管是轎車還是計程車,只要停下來,通通開單,沒有轉圜餘地。

紅線違停直接開單,原因就是市長柯文哲不滿民眾檢舉的案件比執法開單的案件數量多,要求執法單位加強取締,而台北市交通大隊也立刻改善措施,希望民眾多多配合。

台北市10大違停檢舉熱點,第一名、第二名都是復興南路一段,周邊是百貨公司,人潮、車潮都多,其他熱點也大部分在東區仁愛路,以及內湖台北車站周邊。以前勸導不夠有效,現在直接開單,執法效果如何,就看後續交通狀況有沒有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