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 享壽88歲

張樂 編譯  / 泰國

台北時間將近晚上八點左右,泰國王室宣佈國王蒲美蓬已在當地下午三點52分過世,守候在醫院外的泰國民眾頓時陷入一片哀淒,許多民眾哭到泣不成聲。隨後總理宣佈全國舉哀一年,一個月內停止各種娛樂活動。

泰王蒲美蓬死訊宣佈時,醫院外民眾頓時哭成一團,不只婆婆媽媽,就連新世代也泣不成聲,這真是一個哀傷的夜晚,許多民眾守在醫院外,等待移靈,希望再望一望國王蒲美蓬最後一眼。消息宣佈瞬間,原本電視台主播還穿著粉紅色套裝,為國王祈福,頓時間電視螢幕打上黑色字卡,簡單地寫著國王過世了。

接下來的主播全都穿著黑色喪服,黑色背景襯著星辰隕落的圖案。沒多久總理帕拉育宣佈泰王已在1972年指定王位繼承人,雖未指明人選,但64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就是在1972年冊封的,因此未來新國王應該就是瓦吉拉隆功了。此外總理宣佈舉國哀悼一年,三十天內所有娛樂活動暫停,行政立法部門將和王室再討論治喪細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