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3 23:12

輕颱莎莉佳形成 偏南共伴機率低

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起關心天氣,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熱低壓,今晚增強為第21號颱風「莎莉佳」,預計未來會穿越呂宋島、朝南海移動,影響台灣機會偏低,但下周一、二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機率低,北部、南部短暫陣雨,但東半部陣雨比較明顯,對台影響程度也要再觀察。

被這雨給悶壞了,到底還要下幾天,周四天空好不容易亮了點,雨緩了一點但是傘不能收,周五六的北部東部,持續降雨,第21號颱風13號晚間形成,莎莉佳,周日會到呂宋島附近,周一周二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的天氣,東部雨勢最明顯,南部北部也有短暫雨,還不排除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。

莎莉佳對台影響程度也要再觀察,還有不可大意的是,未來可不只莎莉佳,更是颱風形成旺盛期!因為西南風潮帶的關系所以持續會有颱風生成,西南風加上海上溫度環流條件都不錯,未來1、2周內,將進入颱風發展高頻率期,不見得侵襲台灣,但變數較多,安排活動上,隨時考量風險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