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0 12:00

輕颱莎莉佳形成 最快下午發海警

林仙怡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三號颱風莎莉佳,在今天凌晨兩點半成形,目前它距離台灣,還有400多公里,氣象局不排除,最快下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提醒東南部和南部地區的民眾,今明兩天都會有明顯的雨勢,海面上也會出現10級的強陣風。就是這條警戒線,只要颱風一接近,氣象局馬上就會發布輕颱莎莉佳的海上颱風警報,在今天凌晨,大家都還在睡夢中,今年第三號颱風莎莉佳就已經來到台灣的家門口,雖然這個颱風不會再繼續長大成中颱,但是外圍環流已經接近了台灣陸地,尤其是南部和東南部,請注意,大雨隨時會出現。

  颱風一步一步走,下雨的範圍就愈來愈大,先是東南部地區會出現外圍環流帶來雨勢,還有南部也會開始下雨,不只雨,還有風,在颱風的預測路徑圖上,包括南部海面,巴士海峽,有機會在今天下午兩點半發布海上警報,就算沒有發警報,沿海地區也會出現10級的強陣風,南部會受到颱風影響,不過這幾天的高溫,還是會持續,悶熱又下雨的天氣,至少會持續到星期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