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4 12:54

在位70年 89歲泰王蒲美蓬病逝

王皓 編譯

全球在位最久的君王、備受愛戴的泰王蒲美蓬,昨天病逝。泰國全國都陷入哀痛,政府也宣布,進入一年的哀悼期,民眾更自動自發穿起黑衣,聚集哀悼泰王。

備受愛戴的泰王蒲美蓬,在纏綿病榻多年後,昨天駕崩。泰國全國上下都陷入哀痛的氣氛,除了當局宣布要進入為期一年的哀悼期,民眾更自動自發穿起黑衣,聚集哀悼泰王。

泰王蒲美蓬,在曼谷時間號下午三點52分駕崩,他住院的西里叻醫院,立刻有大批醫護人員,聚集在醫院大堂高聲唱國歌,場面非常哀戚。到了晚間,不少泰國民眾抱著蒲美蓬的照片,放聲痛哭,許多人這一生就只被這位國王統治過,儘管蒲美蓬已經纏綿病榻多年,面對他的死訊,還是難以接受。泰國民眾,當局宣布全國將進入為期一年的哀悼期,蒲美蓬和王后隨處可見的合照,也逐一被取下,街頭除了軍警和僧侶外,民眾幾乎都換上了看起來非常沈痛的黑衣,講到國王就掉眼淚,在在凸顯了蒲美蓬受愛戴的程度。泰國民眾,國喪的前30天,所有娛樂活動必須暫停,平日熱鬧非凡的夜店瞬間冷清,連樂團都不表演了。時值國喪情非得已,但可預見國喪期間泰國的觀光業,恐怕將受到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