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6 14:05

"迓火獅"祈願 陳菊:颱風別再來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年一度的高雄左營萬年季,昨晚舉行最具特色的「萬年迓火獅」活動,象徵帶著民眾的祈願,上達天聽,場面相當熱鬧;高雄市長陳菊也向火獅許願,希望颱風不要再來了,還說一個星期形成一個颱風,高雄真的「銼咧等」,現場不少民眾笑了出來,不過今年9月,颱風對高雄的確造成不小的損害。

威武的火獅隊伍,繞行左營各大廟宇街道,所到之處威風凜凜,吸引民眾目光,重頭戲就是點燃火獅這一刻,象徵民眾的祈願上達天聽;高雄市長陳菊在主持祈福儀式時,也很認真的許了一個願,希望颱風不要再來了,因為上個月高雄接連遭受莫蘭蒂和梅姬颱風橫掃,災情慘重外,花媽也期盼心願能藉由火獅上達天聽。

不少民眾也把握最後機會,前來感受今年左營萬年季的氣氛,台上熱鬧表演,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;邁入第16年的左營萬年季,以夜間光雕秀取代煙火燃放,火獅也不再呷炮(燃放鞭炮),讓宗教慶典更環保安全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