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9 13:41

長江以北沒訊號? 央廣傳弊案

台北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廣播電台是國家級廣播公司,有將近90年歷史。但因為設備老舊,在民國100年開始,進行13億元的改建工程。但最近出刊的週刊爆料指出,在改建工程後,大陸的華北地區竟然收不到訊號,質疑可能涉及弊案。但央廣出面,否認指控。

央廣新聞,台灣最新的時事新聞,由中央廣播電台傳送到對岸。過去40年,央廣負起對大陸進行廣播工作,解嚴之後改為播送每日的台灣新聞。現在卻被週刊爆料,設備工程可能涉及弊案,根據周刊爆料指出,央廣在民國100年進行分台遷建整併計畫,當時還是馬政府時期,由行政院編列13億預算,央廣自行負擔2億元。

但今年完工驗收,長江以北地區,確完全收不到訊號。央廣主秘吳瑞文,央廣否認指控,坦承新建的褒忠天線,確實有偏移狀況,但強調只是有些許偏差,也要求廠商自費修正改善,不影響華北地區收聽。

這樣的爆料不是第一次,過去台北市調處也調查過,證實並無不法。央廣表示這次的工程還有18個月的保固期,如果發現播送有影響,都會要求廠商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