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0 13:17

"不可能的漢堡" 多汁又見血

綜合報導

素食漢堡不稀奇,但能流出「像是肉汁」的素食漢堡,最近在美國掀起潮流。業者從大豆的基因排序,找出和肉類相同的「血基質」,製造出「有血感」的素肉、非常逼真,這款漢堡還被取名為「不可能的漢堡」。

這一大塊漢堡肉,「看起來」有肥有瘦,「看起來」鮮嫩多汁,「看起來」就像是一般的牛絞肉,而且下鍋煎了之後、充滿血感,一口咬下、還流出肉汁,不過這一切都是假的,這個漢堡、被叫做「不可能的漢堡」,最主要、是裡面那塊漢堡肉根本不是肉,那是由小麥和大豆做為主要材料,困難的是肉汁的部分,製作團隊發現,「豆科血紅素」可以做出肉汁口感。

「豆科血紅素」由「原蛋白」和「血基質」組成,而「血基質」在大豆根部出現,把大豆構成「血基質」的基因排序重新製作,完成這塊有肉汁、有肉感的素漢堡肉,徹底顛覆對於素肉的既定印象,看起來像肉好像在流汁,一口咬下,什麼都不必說,直接豎起大拇指,仔細看看這塊素漢堡肉、維妙維肖,吃素、不再只等於吃草,這個不可能的漢堡就是新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