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4 19:35

菜價飆3倍! 檢察官揪菜蟲

徐孟蘭 史恩銘 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颱風已經走了兩三個禮拜,但市場菜價居高不下,台中地檢大動作查菜價,發現青蔥價格最嚇人,1斤要120元、小黃瓜90元、青江菜85元、連空心菜也要50元,價格是以往2到3倍,檢方調查,有人刻意製造供需失衡,目前將搜查方向指向大型冷凍庫,清查不法囤積,而台北地檢署則掌握情資,有拍賣人員勾結菜蟲,哄抬價格。

4根小黃瓜一秤,52元,等於1根就要13塊,嚇死人的貴,颱風都走多久了,菜市場的菜價,還是居高不下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帶隊查價,發現到現在,青蔥一斤還要120元,青江菜一斤最貴的85元,連空心菜一斤都要50元,到產地看看,雲林西螺果菜市場,青蔥批發價一斤只要50元,青江菜24元,空心菜也是24元,怎麼從產地到市區菜市場,就貴了那麼多倍?

一把青菜,從農民手上,會先到拍賣市場,再到批發商,再賣給攤商,檢察官了解一圈之後,懷疑,在批發商這個環節,有人故意囤積蔬菜,刻意製造供不應求的假象,把菜價抬高,再慢慢釋出貨源,而台北地檢更掌握情資,發現有個別拍賣人員和菜蟲勾結,哄抬價格,現在,行政院要求徹查,地方檢察官指揮警方偵辦,要讓漲翻天的菜價,火速回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