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納健保拍板! 月繳1249元

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親自拍板,來台就讀的大陸學生未來可納入健保,同時修改新制,包括現行的僑生等所有外境人士,必須全額負擔保費,每個月1249元。陸生聽到都表示終於可以覺得安心,因為之前沒有健保,常常生了病也只能吃成藥。

針對陸生納保,朝野立委,包括時代力量,都抱持贊成態度。健保法條文修正提案,最慢下週一就會把案子送進立法院審議!

大陸學生納保問題,蔡英文總統24號主持政策協調會上親自拍板,來台就讀的大陸學生,比照僑生、外籍生,將納入健保。

面對健保資源疑慮,衛福部指出,限行外籍、僑生,約3萬1千人,陸生則有近9千人。目前僑外生,在政府負擔4成保費下,月付749元的健保費,未來修法後一視同仁,通通都是繳交全額1249元,就能平衡健保收入與支出;陸生部分,健保署年收估算有1.35億元,醫療支出粗估6400萬元,收入大於支出。

大陸學生納保爭議終於有結果,也被解讀為是新政府對陸方釋出的善意;總統府表示基於人道考量,修法是為了讓在台境外學生,待遇一致。而陸生納保政策,避開敏感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將只針對健保法進行修法,最慢下週就會送進立法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