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31 21:31

Uber自駕大卡車送貨 使命必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自動駕駛,是未來的趨勢。美國UBER自駕卡車部門,最近跟啤酒業者進行一次商用載貨自動駕駛測試。讓大卡車載了五萬多罐啤酒,靠著定位系統和數位地圖引導,以平均88公里的時速跑了193公里,平安送達目的地,完成全球首次無人駕駛商用測試。

你的工作是開車送貨的嗎?別被這則新聞嚇到囉。美國百威啤酒生產線特別製作這一批啤酒,事實上是水,但不是拿水混充啤酒騙消費者,而是這趟貨有特殊目的。一路還要警車護送。裝箱上貨櫃後,18輪大卡車的司機開上路了。但半路上,他按下了按紐,雙手離開方向盤,最後解開了安全帶,竟然站起來走到駕駛座後方去休息了。

18輪的大卡車沒人駕駛,繼續向前開,原來全靠自動駕駛系統全程監控,相較附近的車子,大卡車的速度還挺快的,平均時速達每小時88公里。司機這時候,在休息室內休息,偶爾瞄一下監控系統,一切都在掌控之中。從空中拍攝的角度來看,自動駕駛系統還會微調方向盤,調整方向,就像個隱型人坐在駕駛座上。我們一直尋找未來世代運輸的自動駕駛系統,最後從美國科羅拉多南部跑到北部193.1公里,順利送達,展現自動駕駛卡車使命必達的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