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5 12:44

自駕車追撞釀死 安全性引熱議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大陸最近發生多起「自駕車」追撞的死亡車禍,行車紀錄器還原車禍當時狀況,究竟是人開車安全?或是交給車子自動駕駛比較安全?

中國大陸第一起,自動駕駛車輛的死亡事故,當時車主還哼著歌,放心的交給車輛自動駕駛,沒想到前面這麼大一台清潔車,自動駕駛系統竟然沒偵測到,猛力撞上去,車主一命嗚呼。

我覺得不找出問題,孩子死不瞑目,死者的爸爸好難過,他說兒子好不容易存錢買了新車,還挑有自動駕駛功能的,以為可以輕鬆安全上路,沒想卻是悲劇,這位爸爸還找了其他同款車主,證實這套自動駕駛系統不完善。

現在前方有個施工用的路錐,正好在道路中央,但如果我不干預的話,它會直接撞上去,自駕系統無法辨識小型障礙物,像是三角錐、行人都可能被撞,但是在塞車的時後、走走停停,自駕系統就能穩定執行任務。

而在高速公路馳騁,卻撞上停在路邊的清潔車、導致車主死亡,這是大陸首例,家屬向車商象徵性的求償一萬人民幣,希望提醒外界,對自駕系統的安全性不可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