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6 14:11

懶人設計! 自動排隊椅不怕腳痠

陳思瑜 編譯

大家都有為了吃美食,必須長時間站著排隊的經驗,有時候站太久,腳真的很痠。有日本汽車公司,看到這個需求,最近推出一款自動排隊椅,人們只要坐在上面,椅子就可以自動排列順位,連起身往前移動換座位都不需要。

餐廳門外排排坐等吃飯,輪到下一位時,空椅子不但自動移開,下一個人還不用動,椅子就像在輸送帶上,自動把你往前推;這是日本汽車廠商,利用自動駕駛原理,開發這款智慧椅,它的內建鏡頭,在前一個物體移動時,就能感應到,並且自動跟上隊伍,還會計算適當距離,確保椅子與椅子之間不會相撞,讓客人等待用餐時更優雅從容。

而不只在餐廳,這款智慧椅也是行動不便人士的福音,它能預先設定路線,讓他們坐著就能在美術館看展覽,此外類似的智慧椅應用,還能應用在辦公室裡,雖然沒人移動,但八張辦公椅全都乖乖自動歸位;汽車大廠把自動停車的概念,套在辦公椅上,只要先定位好椅子的終點,那不管椅子被移到何方,最後都可以回到原點,節省上班族整理辦公環境的時間,也能更有效率的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