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2 21:00

東北季風"風吹沙" 玉里灰濛濛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降溫,而在花蓮玉里鎮也因為東北季風,讓秀姑巒溪河床沙塵被揚起,整個玉里鎮就像籠罩在沙塵之中,一片霧茫茫,家具車子都蒙上一層灰,眼睛也刺痛不舒服,外出也得帶著口罩。

河床上揚起了陣陣的白紗,山谷煙霧繚繞,紅白相間普悠瑪行經了這個地段,彷彿穿越了什麼魔幻的場景,不過這畫面,雖然看起來有點迷人,但這卻是花蓮玉里鎮居民的夢魘,因為這些砂塵都會被吹往市區。

走到市區,機車行老闆好頭大,黑色的機車椅墊上,輕輕一劃,這上頭都是沙,不只汽機車傢俱蒙上一層灰,就連能見度也非常低,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玉里鎮就會颳起風吹砂,大家都得帶著口罩。

其實過去玉里鎮舊名叫做「璞石閣」,有一說,是指布農族人從中央山脈往東看,風沙滾滾的樣貌,所以這樣的現象已經有多年歷史,雖然居民大多已經習慣,不過對於有呼吸道疾病的人,還有機車騎士真的很困擾,希望老天賞個臉,別再因為東北季風帶來沙塵滿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