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2 10:16

2颱風最快今生成 北、東部最低溫下探18℃

2颱風最快今生成 北、東部最低溫下探18℃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秋首波東北季風昨起發威,昨天(1日)蘇澳等8個測站都創下入秋最低溫紀錄,今天清晨最低溫則是蘇澳18℃,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兩天是東北季風最強時刻,北部、東北部最低溫下探18℃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但雨勢比昨稍緩和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,沿海地區將有9到11強陣風,請民眾注意。

下周二另一波東北風報到,氣象局指出,屆時北台灣天氣再度轉涼,北部平地降雨機率提高,至於這波東北風強度是否會達到東北季風,氣象局仍在觀察中,請民眾留意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。而位於關島南方海面、距離台灣超過兩千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,另在關島東方海面也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距離台灣超過3千公里,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,預計最快今天起將接力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「米雷」(Meari,北韓命名,回音)、第24號颱風「馬鞍」(Ma-on,香港命名),氣象局表示,目前兩個熱帶低壓的結構略微鬆散,最快今天起陸續增強為颱風,但以明天的機會較高,目前看來,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較低,但仍要再觀察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