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4 09:04

陸大舉收購半導體廠 遭美抨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是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茲克在華府智庫的一場演講,在討論到半導體科技時,不客氣地嚴正抨擊大陸政府一項150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。

大陸的大規模投資,到了2025年將會讓大陸製造的半導體,在美國市場市佔率從現在的9%擴大到70%,普利茲克強調這樣的投資,相當於去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的一半,導致鋼鐵、和綠能科技等產業所出現的市場扭曲,全球市場過度生產,產品價格被壓低,對各國相關產業造成重大損害。

美國政府將向大陸領導人表明,不接受把1500億美元的產業政策用在半導體業,白宮日前也宣布將在籌組半導體工作小組,終極目標是恢復美國在半導體的領導地位,其實大陸逐漸鯨吞半導體市場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看到了,去年砸30億美元相當台幣988億,到大陸設廠,上月底更在工商協進會早餐會上提醒政府,不能忘了半導體產業,眼看美國已看到危機,台灣政府也應該重視給予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