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4 13:03

嬤一手拉拔 "無血緣"金孫回報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位高齡73歲的阿嬤,10幾年前救了1名打算輕生的懷孕印尼籍配偶,當時印尼女子生下小孩就消失了,阿嬤不顧外界異樣眼光,扶養沒有血緣的外配孩子葛建華長大,後來阿嬤的先生和兒子相繼過世,阿嬤就靠在漁港擺攤賣飲料維生,葛建華下課就幫阿嬤賣飲料,假日去打工,以孝行回報阿嬤,獲頒慈濟基金會人品楷模獎。

走進葛阿嬤和孫子建華在漁港旁的家,環境艱困,阿嬤就靠著擺攤賣冷飲,獨自撫養建華長大,但祖孫倆沒有血緣關係,說到建華坎坷身世阿嬤不禁老淚縱橫,高齡73歲,頭髮也花白的葛阿嬤,10幾年前在漁港,救了1名想輕生的印尼籍懷孕女子,阿嬤心軟,就把人帶回家待產。

沒想到印尼女子把小孩生下後,人就消失了,阿嬤不顧外界異樣眼光,把葛建華當成自己的孫子疼愛。沒有因為知道身世而自暴自棄,反而更惜福,建華下課就會幫阿嬤賣飲料,假日就去到漁港做清潔工貼補家用,還已經考到一張丙級技師證照,孝行還獲頒慈濟基金會人品楷模獎,阿嬤無私付出愛心,這孩子以品學兼優回報養育之恩,令人動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