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MERS持續燒 126確診11死

王皓 王義仲 張政捷 李鴻杰 施孟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韓保健福祉部,上午公布MERS最新疫情,又新增了4例確診病例,總人數來到126人,11人死亡,防疫人員事後檢討,竟然發現有一半確診病例,都沒出現在當初的隔離名單中,顯示南韓追查感染途徑,根本有漏洞。

她就是南韓,戰勝MERS病毒,第三位出院,高齡77歲的患者,金福順奶奶,消息一出振奮人心,MERS痊癒患者金福順,即便有好消息傳來,但目前南韓,共有55間醫療院所,傳出MERS疫情,卻發現有一半確診病例,根本不在隔離名單中,顯示防疫單位在追查感染途徑,過程有漏洞,而在台灣,一對母女,媽媽上個月去韓國玩,回台後母女倆同時發燒達38度,疑似感染MERS,到台北和平醫院就診。

好在最後排除感染可能性,有驚無險,就怕MERS真的入侵台灣,雙層手套隔離衣,新北市聯合醫療人員,小心翼翼,實地模擬,將確診患者,送進負壓隔離病房,醫療體系上緊發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