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4 21:49

"1例1休"大戰 藍營怒佔主席台

徐弋桓 蕭秉儀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滿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,藍綠戰火繼續延續,一早國是會議結束後,國民黨立委突然佔領主席台,抗議民進黨不尊重國會少數黨,並譴責立法院長蘇嘉全議事不公,而場外也不平靜,勞工團體抗議政府砍七天假,展開無限期的絕食行動。

抗議砍七天假,勞工團體在立院門口,拉布條表達不滿情緒,燒毀蔡總統選前,點亮台灣的競選標誌,勞團宣布展開,無限期絕食,就怕發生突襲事件,立院增加百名警力戒備,甚至從南部調派保五支援,正門警力從2人增加到8人,後門也由1人變成6人,議場4個出入口,也都有警力待命。

一例一休大戰延燒,議場內國民黨立委總動員,打算在處理報告事項時,採取"文攻"方式,逐案表決、重付表決,但民進黨團提案,將討論事項限制在原定的19案,等於無法臨時提案,這讓國民黨很不滿,直接霸佔主席台。

11月5號是一例一休勞基法,協商期的最後一天,場外有勞團絕食抗議,場內有在野黨,質疑議事錄正確性,內外交逼下,立院氣氛更顯得緊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