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0 12:00

圓桌論壇喝咖啡 50青年暢談經濟

陳建廷 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大禮堂首度開起「世界咖啡館。」邀集50位青年,在行政院進行圓桌論壇,就「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」,及「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與兩岸經貿策略」進行討論,擬聚青年對經濟議題的共識,拉也進318學運後馬政府與學生青年的距離。

  政院大禮堂擺上八張桌子,白報紙當桌布可以塗鴉寫下意見,一旁備有茶點桶裝咖啡跟飲料,行政院的「世界咖啡館」開張了,經貿國是會議,為突顯青年世代觀點,第一次採用世界咖啡館小圓桌論壇,邀請50位青年,8張咖啡桌每桌6至7人,就「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」,及「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與兩岸經貿策略」,兩大主軸各4桌,邊喝咖啡邊進行3輪討論凝聚青年共識。

  這群18到35歲的青年,由各部會推薦,每位成員能和12至18位參與者進行對話,喝完咖啡後將推選兩位青年代表,參與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,發表世界咖啡館的結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