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6 13:32

癌細胞掏空脊椎 肺癌患者癱瘓

朱培滋 劉俊男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心!咳嗽竟然引發癱瘓?一名肺癌病患因為不斷咳嗽,有天突然身體不能動,緊急就醫,才發現竟然癱瘓了,原來是他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骨頭,把脊椎整個掏空,才會造成患者疼痛、骨折以及癱瘓;醫師說約有七成患者發現異狀就醫時癌細胞早已轉移,提醒癌症病患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以免骨轉移,造成癱瘓!

咳嗽咳不停,你以為是感冒,但有肺癌患者一咳竟然就癱瘓;問題出在這裡,從X光片就能明顯看見,兩邊脊椎不一樣,原來癌細胞早就轉移到骨頭,把脊椎整個掏空。

台中榮總胸腔科楊宗穎醫師表示,肺癌的癌細胞容易藉由血液,轉移到骨頭腦部和肝臟,等到發現轉移,通常已經是癌症末期,但要小心會骨轉移的癌症,可不只有肺癌。

中國醫藥大學重症中心夏德椿主任表示,現在骨轉移,有標靶藥物能治療,還有健保給付,能提早預防癌細胞骨骼轉移,並維持肺癌病患行動力,重點是一年還能省下約14萬醫藥費,減低家屬照護負擔。

醫師提醒,肺癌是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第一名,平時除了多做檢查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再配合標靶藥物,降低癌症骨轉移,才能確實防堵癌症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