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6 13:43

鼻炎噴劑鉛砷汞超標 3童鉛中毒

陳思瑜 編譯

小朋友感冒鼻塞時,不少家長都會買鼻噴劑給孩子,讓他紓緩症狀,但現在大陸一間中藥藥商,被踢爆賣假藥;他們旗下販賣的3款治療鼻炎噴劑,裡面鉛、砷、汞含量嚴重超標,造成至少3名深圳兒童鉛中毒。現在當地警方,已經逮捕包括中藥商老闆在內,共五名涉嫌賣假藥的嫌犯。

惡劣中藥商,拿著這款有問題的鼻噴劑,騙家長說不需要吃藥、打針,就能治療鼻炎,員工信誓旦旦保證藥效,讓家長信以為真,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。

深圳這名爸爸,讓女兒使用這款鼻噴劑,結果十天後,孩子就因為急性鉛中毒住進醫院,而且醫院從這起病例發現,這一個月內,連續好幾名小孩都有中鉛毒的病徵,才發現他們原來都用了這款假的鼻噴劑。

光在深圳這家醫院,就有三名兒童體內鉛含量超過正常值的五倍,更可惡的是,這家中藥商在廣東、廣西省,共有五家分店都販賣這款假藥,不曉得還有多少兒童被毒害,現在警方己經逮捕這家中藥商負責人,還有幫忙賣假藥的員工,也要將全部問題的假藥,追查回收,避免更多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