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強震42死 南阿蘇村9失聯

許哲瑜 編譯

日本熊本強震災情頻傳,除了陸空交通癱瘓,大小餘震逼近500次,很多災民不敢待在室內,甚至有不少人選擇住在車上。統計最新災情目前有42人死亡,超過千人受傷,重災區「南阿蘇村」還有9人失聯,自衛隊持續全力搜,這是立即可見的生命財產損失。然而日本經濟受到強震的影響,則不是災後這一兩天就看得出來的。

強震過後大樓從中間裂成兩半,「阿蘇大橋」斷裂,地基完全被掏空,平房夷為平地,就連市中心建築樑柱也斷裂二樓壓垮一樓,更可怕的是多條聯外道路全都被震得柔腸寸斷,就連行人也無法通過,兩起強震讓熊本縣市郊區災情非常慘重。

這幾天大小餘震逼近500次,災民們除了躲進避難所,有越來越多人被震怕了,乾脆把家當搬回車上,直接睡在車裡,同時間自衛隊不斷挺進重災區「南阿蘇村」搜救,駐日美軍也調派四架魚鷹運輸機協助運補物資。

而熊本部分超市店家也開始重新營業,僅管民眾極力恢復正常生活,這波強震仍然傷及汽車高科技等大廠,導致生產線停擺,連帶造成日股在震後連續兩個交易日重挫,18號終場狂瀉3.40%,下跌572.08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