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1 08:42

川普.歐巴馬會面 談政權轉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歐巴馬,10號在白宮會見了新總統當選人川普。兩人就各項內政及外交政策議題進行討論,整個會面過程超過一小時。在會後記者會中歐巴馬表示,他會竭盡所能幫助川普,川普則說很榮幸見到歐巴馬。

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,即將缷任的歐巴馬,立刻在白宮會見了,新總統當選人川普,討論交接事宜,據了解兩人會晤時間,長達90分鐘,兩人就內政和外交等,各項政策議題進行討論,在會後的記者會上,歐巴馬表示,順利轉移政權,是目前最重要的事,而總統當選人川普,則表示願意和歐巴馬合作,並向他咨詢。

儘管競選期間,兩人相互攻擊,炮火猛烈,但這次在鏡頭前,則表現的一團和氣,白宮發言人也強調,說兩人這次會晤氣氛融洽,雖然大選結果,再怎麼讓人跌破眼鏡,川普當選已經是事實,可是部份美國選民,似乎仍然很難接受。

川普成為他們的總統,就在歐巴馬和川普會面時,不少民眾聚集在白宮外,示威抗議,川普走馬上任後,如何修補因大選而分裂的美國,恐怕是第一優先的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