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30 12:49

不願愛女轉學 歐巴馬仍住華府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卸任,美國媒體披露歐巴馬小女兒正在唸高中,為了避免轉學的困擾,決定留在華府租房子,據說已經租下一棟豪宅,每個月租金超過70萬台幣,和前副總統高爾,以及希拉蕊當鄰居。

這棟建於1928年的豪宅,有著大理石地板的寬闊門廳,鋪設實木地板的豪華廚房,以及完全封閉式的安全後院,據說這就是歐巴馬一家人,離開白宮之後要居住的地方。由於從房東到白宮,沒有人願意證實這個消息,所以媒體自己估算,這棟有著九個臥室、八套半衛浴,室內實際坪數達230坪,門口可以停放十輛車的豪宅,月租金大概合台幣在72萬左右。屋主其實是柯林頓時代的,白宮新聞秘書洛克哈特。而歐巴馬一家會決定卸任後續留華府,其實是為了小女兒莎夏的學業。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中學時代當轉學生,其實是相當辛苦的,不過即使是治安良好的社區,卸任總統的維安還是不能有絲毫輕忽。

據說安全人員已經在現場探勘多次,要讓附近的治安更加滴水不漏。比如門得換成防彈的,就像駐外使館一樣,這的確是個挑戰,像這樣的高級老社區居民,對新進鄰居的水準可是相當挑剔。就有老住戶對CNN記者表示,歐巴馬應該會受到歡迎,前提是他的言行要規矩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