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2 20:02

Uber機車外送 無執照最重罰15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UBER預計下週二提供機車送外賣的服務,首波合作的餐廳包括茹絲葵牛排、新都里懷石料理等知名餐廳,民眾透過手機下單後,和UBER合作的機車駕駛就會到餐廳取餐,送到顧客手中,但是UBER沒有申請為汽車貨運業,交通部認定違反公路法,可開罰5萬到15萬元。

UBER不只能叫車,台灣UBER在下周二將宣布機車外送服務,首波合作餐廳包括茹絲葵牛排、新都里懷石料理、鼎王麻辣鍋、起司公爵等台北知名餐廳,信義區知名甜點店也和UBER合作,一層一層包裝好,放到機車踏板較不會搖晃,精美的蛋糕要快速完整的送到消費者手中。

而一道道香味四溢的懷石料理,未來也能透過UBER快遞讓你快速償鮮,只不過UBER再開闢新業務的作法,其實再度踩到紅線,交通部說UBER若招募民眾用自用機車送貨送餐,形同違法營業行為,只要在台一上路,將依法取締可開罰5萬到1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