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第三代閨女歸寧宴 冠蓋雲集千萬婚禮

富邦第三代閨女歸寧宴 冠蓋雲集千萬婚禮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今年《富比士》(Forbes)亞洲版富豪排行榜中,以資產80億美元蟬聯台灣首富的富邦蔡家,今天(12日)晚間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,替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小女兒女蔡承媛舉行歸寧宴,席開逾百桌,宴請各方好友出席,現場冠蓋雲集。

據了解,這場「世紀歸寧」以典雅浪漫為主軸,喜氣紅色為基底,佐以藝術作品畫龍點睛,全場斥資逾千萬元。

今天出席者不僅政壇有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、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、羅明才出席;商界包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、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、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、孫芸芸伉儷等出席;連演藝圈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、關穎、蕭亞軒也均現身,並由藝人聶雲擔任婚禮主持人,與蔡明興同樣篤信基督教的藝人劉畊宏讓自家小孩擔任花童。

因文華東方B2宴會廳最多只能容納68桌,富邦蔡家開了2個廳,賓客在大廳共68桌、富邦集團執行副總級以上主管在小廳,約開35、36桌,共開了103、104桌,每桌 10人,出席賓客破千人,而文華東方喜宴每桌最低38800元起跳,向上跳一級為58800元,甚至客人嫌「太少」,都還可以向上加碼,外界因此預估,加上現場佈置,富邦蔡家本次婚宴花費破千萬元,且不向賓客收取禮金。

婚宴現場由藝術家游文富、洪易設計,游文富透過羽毛裝置,添增會場夢幻氣息,洪易則是以「團團、圓圓」為出發,佈置一對熊貓藝術品,祝蔡承媛伉儷感情雋永,百年好合。

整體會場設計復古而高雅,與這場世紀婚禮相得益彰。出席賓客還有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、玉山銀董事長曾國烈、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、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、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等人,富邦勇士隊副領隊陳建州、知名導演李烈、歌手王宏恩也都盛裝出席。

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等金控大老們,也幾乎全員到齊。婚宴後富邦蔡家也贈送賓客由日本知名藝術家村上隆設計的喜盤,設計寓意「心花朵朵,笑口常開」,與去年底蔡明興長子蔡承儒婚宴的伴手禮雷同,不過蔡承儒婚禮的伴手禮是由韓國藝術家權奇秀的作品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