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2 20:16

"搶救小鎮醫院" 華視再獲獎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華視新聞再傳捷報!!由記者連昭慈、李宇承採訪製作的「不能沒有你搶救小鎮醫院」系列報導,榮獲了「醫療優質形象報導獎」。採訪小組跑遍偏遠鄉鎮,最遠還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恆春南門醫院,深入追蹤小鎮醫院的困境、探討健保資源分配不均,長期忽略偏鄉民眾的就醫權。

彰化北斗卓醫院,沒有病患可醫,急診室被迫關門。加護病房也被迫改建。桃園平鎮新永和醫院的急診室,沒有擔架穿梭,成了處置室。許多醫療行為也被迫作罷。

華視新聞雜誌記者連昭慈、李宇承,深入台灣偏鄉,追蹤台灣地區醫院逐漸凋零,小鎮民眾就醫權遭到漠視,製作的專題「不能沒有你 搶救小鎮醫院」系列報導,榮獲105年度「醫療優質形象報導獎」,採訪足跡最遠到達屏東恆春的南門醫院。

揭露台灣醫療困境,大醫院人滿為患,小醫院面臨生存保衛戰,榮獲醫療優質形象報導獎,這也是華視新聞雜誌今年第四度獲獎,未來華視新聞也會再接再勵,為民眾權益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