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3 13:23

景氣差沒賺頭 今年尾牙好清淡

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力銀行公布調查,有35%的企業還在考慮,或確定不發年終獎金,不少企業也受到景氣影響,使得今年的企業尾牙春酒有"微型化"的趨勢,預算和規模都變小,比如用西式BUFFET取代中式桌菜。或是選擇在平日辦尾牙,減少支出。飯店坦言,今年尾牙接單確實狀況"不太好"。

年底又是尾牙旺季,但要像郭董一樣,舉辦盛大尾牙,不少企業大嘆辦不到,景氣有多不好,飯店業者最知道,不少傳產和中小企業,都從"集團尾牙"縮水成"部門尾牙",像是雲朗集團下的酒店,就從往年的每場平均50桌,縮水到30桌以下,業者預估到這個趨勢,先在旅展推餐券搶客,就怕企業觀望太久,還有一些企業,改用西式自助餐取代中式桌菜,像是晶華酒店"栢麗廳",就頗受企業主青睞,但是以往接待公司尾牙,平均每場50人,今年也縮水,平均每場只剩下35人,尾牙春酒"微型化",不少餐廳也趁機搶進春酒市場商機,像是瓦城集團旗下3家餐飲品牌,就聯合搶攻尾牙春酒市場,不景氣,部分企業獲利減少,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有35%的企業,甚至還在考慮,或確定不發年終獎金,更別說要灑錢的尾牙,企業花錢更保守,也讓今年的尾牙市場大縮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